一颗流星分两半

本命a团
院粉磕南北十周

【十周】爱情就是我会一直陪着你 2

纪实文学,OOC归我,更新不定(也许日更?)

剧情推进无比慢,设定小船暗恋Jojo,Jojo是崇拜转变的爱情

3.3k

--------------------------------------------------------

第二章 平行线

“Jojo,一公加油呀!”

和组员们一起站在走道里的唐九洲被一只手从背后搭上,扭头映入眼帘的是罗一舟灿烂的笑容。

唐九洲反射性地想要去擦罗一舟左脸上的伤口,又突然反应过来这是妆容,收住自己的手:“你也是哦,英雄!”

“罗一舟!走啦!”不远处传来英雄组汪佳辰的呼唤。

罗一舟看向他,又看看唐九洲,双手捏了捏唐九洲的肩膀:“我走啦!不要紧张!不要害怕!你可以的!”

看着眼前这个像似在喊军号一样的人,唐九洲有一丝哭笑不得,却又觉得心里的弦微微放松了一些:“你快去吧!”

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开始一公的录制。走道中人来人往,都是急着顺动作或是化妆的训练生们。

熙熙攘攘的人声中,看着罗一舟离去的背影,唐九洲不禁感到一丝恍惚:明明才认识五天呀,怎么我就已经习惯了你的存在呢?

-1- 不被期待的挑战

唐九洲出发前往廊坊之前,就知道他的表现并不被公司所期待。手机里,和老板的微信对话还停留在那一句【随你吧,但是不能用乐华的名字。】

所幸,青3的选管还是看中了唐九洲身上那股洋溢着的温暖和向上的能量。于是,在2020年快要结束的时候,唐九洲和壹华娱乐的两个训练生们一起来到了大厂。

在大厂练习的时光对于有些人来说也许是枯燥的,但是对于唐九洲来说,是难能可贵的机会。

第一次,他离自己成为唱跳歌手的梦想如此接近。

30天的练习并不能让一个人脱胎换骨成为唱跳高手,但足以让一个人明白——即使他没有惊为天人的才能,这也不妨碍他足够热爱。

唐九洲是这样,但又不仅仅是这样。他的热爱还带上了十万分的努力。正如曾经在高考赛场上和题目死磕一样,现在唐九洲要和唱跳一决高下。

不出一个月,唐九洲便以大厂第一熬夜选手的名声扬名立万。

十二月凌晨的风有多冷,马路有多空旷,可能不会有人比唐九洲更清楚了。但即使是这样,初评级的时候,唐九洲还是进了N班。

当导师们宣布分班结果的时候,唐九洲一贯笑容满面的脸上也不住露出了沮丧的神色:我,真的不行么?

这时候,观众台上传来了一声:“加油!继续努力!”

唐九洲顿时精神一振,看向声音的源头——坐在楼梯最右边穿着红色西装的罗一舟正看着他。

嗯!我会的!N班只是一个起点,我一定会站到更高的地方,成为闪闪发光的自己!

-2- 闪闪发光的你

罗一舟是一个神奇的人,至少唐九洲是这么认为的。他似乎有着无限的正能量,又有着一丝奇妙的幽默感。

当罗一舟在初舞台上说出那句“雷霆嘎巴”的时候,唐九洲像是被戳中了笑点一样的,笑到无法自已。

唐九洲并不是一个天生开朗的人,但是生活太苦了,所以便学会了用笑容伪装自己,仿佛那样便不会受到伤害。有时候伪装的久了,他也有一些分辨不出来这样的笑容是真实的,还是虚假的。

但是那一刻,他清楚地知道,这个笑容,是真的。

罗一舟又一本正经的说出:“我们四个初来乍到的训练生,就虽然是初生的虎崽,但是绝对不害怕其他的老虎。”

唐九洲默默在心中暗叹:真是根正苗红啊。

所以,当他看到罗一舟精彩的初舞台和个人solo的时候,唐九洲一点也不意外眼前的这个人会进入A班。

真好,什么时候我也可以像你一样,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呢?

-3- 平行还是交集

练习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即使每天熬夜,从头学习一首新的曲子对于唐九洲来说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作为队长,唐九洲每天都是第一个起来叫大家起床的人。而到了晚上,为了跟上大家都进度,唐九洲还会留下来自己进行加练。早出晚归成为了日常,有时候回到宿舍,同宿舍的训练生们都已经睡下。

这样的日子在1月29日之后,发生了一点变化。

录制了《青春有个局》之后,唐九洲认识了罗一舟。

初舞台的时候,唐九洲就觉得他是一个特别耀眼的人,耀眼的让人无法靠近:像自己这样N班的选手,和A班的罗一舟只能是两条永远无法交集的平行线吧。

但是,在一起录制综艺之后,这种距离感突然就消失了。

不知为何,唐九洲有种奇怪的感觉,仿佛只要他回头,就一定能对上罗一舟的眼睛,只要站在这个人旁边,就莫名地有底气。

那晚回到宿舍,唐九洲的肩头仿佛还停留着罗一舟手心的温度:罗一舟真的是一个很温暖的人啊。

如果两条线有了交集,交集过后便是渐行渐远,但若两条线是平行,他们就能永远陪伴彼此。

-4- 小恐龙与枸杞水

从这天起,唐九洲突然发现罗一舟无处不在。

有时候是拉着张景昀一起来找他吃饭,有时候是下班前的探望,有时候是带着零食来宿舍找他玩。

若不是《英雄》的练习时间也很紧,可能罗一舟都要留在《心引力》帮唐九洲扣动作了吧。

唐九洲这才发现,原来罗一舟那天回宿舍路上说的并不是玩笑话。

一天早上,唐九洲叫了队友们起床后,率先去了教室。路过英雄组的房间,发现门还开着。

凑上前去,发现黑暗中,躺着一个人。昏暗的光线下,唐九洲无法辨认那个人影到底是谁。

唐九洲悄悄地走进房间,看到黑色羽绒服下露出的半张脸——锋利的眉眼在黑暗中被柔和了几分,带出了些许符合年龄的稚气。

“是罗一舟啊,”唐九洲小声嘀咕,“怎么在这里睡了呢?”

想了一下,唐九洲将自己的外套也盖在了罗一舟身上,便默默地离开了房间。

快中午的时候,训练楼里的人也变得多了起来,大多数熬夜的训练生们也终于起来了。各个房间集齐了人,开始各式各样的练习。

“我们再来一遍吧!”已经练习了几个小时的唐九洲擦了把汗,叫大家一起再练习一遍走位的配合。

这时候,有人敲了敲门,队员们都停了下来。

唐九洲:“谁呀?”

罗一舟打开门,左手上还拿着一个保温杯,羽绒服跨在手肘上:“我!”

唐九洲立刻迎了上去:“啊!你醒啦!”

罗一舟摸摸头,耳朵有一点红:“早就醒了!早起来练功,练完了就在那里补个觉了。没想到被你发现了。”

唐九洲笑开了:“小心不要感冒啦!”

罗一舟点点头,将手上的保温杯和羽绒服递过去:“羽绒服还给你,我泡了一点枸杞水给你。你喝不了红参对吧?”

唐九洲眼睛有瞪圆了,嘴微张,似乎没有想到罗一舟会知道这件事:“谢啦!”

又抖开羽绒服,唐九洲看了一下,发现羽绒服上并没有小恐龙,“啊,这件应该是你的羽绒服!”

“不过也没关系啦,你穿吧!我那件上面有一个小恐龙挂件的。”

罗一舟一听,便打算回房间拿,但是唐九洲拦下了他,“真的没事啦!小恐龙送给你吧!”

罗一舟的耳朵更红了,没说什么,只是点点头,“那你加油练习!我回去了。”

唐九洲笑着送他出去,摇着手里的保温杯,“你也加油!枸杞水我会喝的!”

所以从那天起,罗一舟的羽绒服上就一直挂着一只小恐龙,而保温杯里也一直泡着枸杞水。

-5-奶奶?

第一次公演舞台的录制格外的漫长,又比想象中的更令人紧张。唐九洲拼尽全力才没有让自己在舞台结束之后露出沮丧的表情。

看到罗一舟无比出色的演出,想到自己在演出中的失误,就不禁有些难过。

下班的路上,唐九洲把半张脸埋进羽绒服的领口。上面还留有一丝陌生的沐浴露的香味。“啊,这是罗一舟的羽绒服!”唐九洲突然想到。

身后传来一阵碎步跑来的声音,一只手带着熟悉的温度搂上唐九洲的肩膀。

“Jojo!”罗一舟欢乐的声音传来。

唐九洲看向罗一舟,弯着眉目道,“恭喜你呀,罗一周同学!获得了dance组第一。”

罗一舟看向唐九洲,突然说道,“Jojo,你是不是不开心?”

唐九洲惊讶于眼前这人的敏锐,突然觉得一晚上建设的心理防线一下被击溃,低下头:“没有啦。”

罗一舟仿佛没有听到这句否认,又用力搂了一下唐九洲,自顾自的说道:“不要觉得不开心。你今天真的超级甜的,真的,”说到这突然停顿了一下,看向无人的一边,接道,“真的有吸引到我。”

唐九洲看向罗一舟。橘色路灯的光线下,他有些无法判断罗一舟耳朵是灯光的暖色还是自身的红色:“谢谢你安慰我。。。”

而罗一舟仿佛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不是安慰你。我真的觉得你很棒!没有人比你更吸引我了!每次看到你跳舞,我就像是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我觉得你真的有传递那种热爱的力量!不要不开心,不要觉得自己不够好,不要担心自己不够努力。我可以陪你一起练习!。。。(此处省略50字)”

絮絮叨叨的话语倒入唐九洲的耳朵里让他不禁想到了和自己最亲近的奶奶。脑子里突然出现了罗一舟一头白发穿成老奶奶的样子,唐九洲忍不住笑出了声。

罗一舟看见唐九洲脸上的笑,停了声,也笑了一下,只是又重复了一遍:“我会陪着你的。”

唐九洲看着他领口别着的小恐龙,点点头。

在冬天寒冷的街道上,两个高挑的背影被路灯拉的长长的,像是两条平行线。

因为有你,寒冷也变得温暖,沮丧也变得开心。

-tbc

评论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